close

01.JPG  百葉門窗終於完成啦! 


【 總統大選日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】

不是誰當選了??而是鴨媽媽的窗框終於上牆了!

不過,就像往常一樣,雀躍的心想..就快好了,卻又再度遇到瓶頸!

因為忘了要像人家說的:電鑽鑽完木頭改震動直接鑽進牆去!

傻傻滴鴨媽媽卻先在窗框上鑽好洞,再在牆上做記號,

結果有的洞移位了,有的因為角度不同,螺絲就鎖不進去了,

牆真的好難鑽ㄛ,最後還是要靠鴨爸爸來完成它!

結果又要硬鎖,又要補洞,又要重鑽,星期日完工的期望又落空了!

最慘的是:因為窗框有一點點變形(中段木頭硬抬高鎖進去的關係)

就為了這一咪咪之差,害我又花了約一星期的時間去磨它,

一天磨一點,就盼鐵杵能磨成繡花針!

這真是鴨媽媽一直以來每每遇到最痛恨的一件事啦 >_<







【 充滿愛的百葉門窗 】


因為鴨弟迪有過敏性鼻炎,鴨媽媽我擔心冬天窗簾洗的不夠勤快,

於是開始尋找替代布製品的遮蔽物,

就我所知,竹簾容易發霉,且遮蔽性不佳,

又不喜歡鋁製百葉窗日曬後退色、變形的模樣,所以不考慮,

至於木製百葉窗簾據說很重,不好拉,

如果線斷了的話,就要有換一副的心理準備!
 
無意間看到歐式建築特有的百葉門窗 ~~ 就決定是它了!

其實網路上有在賣可調整角度的活動百葉窗,可是size不合,

而鴨媽媽又最不喜歡為了一個”小”東西還要去訂作,

便興起了自己做一個的念頭,

哈~哈~哈~真是大白癡一個,沒事幹嘛自討苦吃呀!

沒辦法 ~"~ 我就是愛做丫!!!



  03.JPG            04.JPG

【 小兵力大功 】

因為對自己沒有把握,不敢買電動工具,

所以一切”手作”,哈~就當是磨練我的木工技巧囉!

有了輔助的道具,裁切就方便多了,便宜又實用!

上圖左的切割座都快被我切斷啦!

(不過下次要記得木頭的兩端也要裁切,才會更準確!)

而右圖的海棉磨砂也很好用,洗一洗還可以再用!



   05.JPG           06.JPG

【 自創 L 型葉片 】

鴨媽媽的神經真的是很大條耶 >_<,都已經買好材料要動工了,

才想到當初不選擇百葉窗簾的原因之一就是:

”活動百葉都有可視角度”

你看不到外面,外面的人卻把你看光了!

如果一天到晚關的死死的,那就達不到我要的:

既通風又保有隱私的條件了!

經過幾日的思索,終於讓我想到解決的辦法了!

上圖左:再加黏一片短木片,成 L 型,

打釘的時候 ~~ 前後.上下瞧瞧,不要露出縫隙。

說到這我不得不發一下牢騷,

剛開始我笨的趴在地上挨著牆角打釘,

平均釘好5個葉片就不知不覺的過了2個小時,

最慘的是:爬起來時腿痠腳麻、腰痠背痛到不行 >_<

後來經好友指點,

把我那凌亂不堪的工作桌(其實是麻X桌啦!哈~)給清乾淨,

坐著輕輕鬆鬆工作,也就愈來愈上手囉。

右圖的葉片每一片都是得來不易ㄚ!

裁切後>>粗磨>>細磨>>上第一道清漆>>細磨>>上第二道清漆

(因為是窗戶,要防水、防曬,所以清漆不可少哦!)>>

再細磨>>黏合>>上第一道白漆>>上第二道白漆

(漆塗得很失敗,都有髒點,為了方便清理灰塵選擇了亮面調合漆,而放棄噴漆 ~"~ 

不知道有沒有賣亮面的噴漆厚???)

算了一下,總共用了186組葉片,也就是372片木片,

每片有主要的4個面,每個步驟每一面都要來那麼一次,


我怎麼覺得自己是在做勞作ㄚ!!

人家偶像劇都拍完了,我還沒做好!

我一定是~瘋了~瘋了~瘋了!!!






不過還好,總算沒有半途而廢!

而且,晚上從外面看進來只是白濛濛的一片,

真的做到了我要的”既通風又保有隱私權”!

這回鴨媽媽我可跩啦~~哈哈~~





~~* THE END *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23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