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5.JPG  APR. 23 ~ 28, 2008
  

期待了一..整..年,麻吉5缺2的自由行,

終於在 T 老師的百忙之中抽身而出,才得以成行!

而位於菲律賓的”宿霧Cebu”就是我們第一次自由行的首站。



3月份,透過網路向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lines 訂購機票,

來回票價NTD 5,272,起程時間則是冷門的半夜時段,

就拿與其它航空公司的價差來多住一晚飯店吧!



既然買了機票,就是定案囉!接著就要辨簽證、做功課。

沒想到..『 烏龍事件有一就有二 』

唉~我一定是得了老人痴呆症!

一翻到過期的護照,就急忙寄到旅行社去辨護照和簽證,

竟然忘了自已有一本新的護照還在有效期限。

( 留下舊護照是為了做紀念的,心想....等老了可以拿出來比較和回憶!

應該有很多人會跟我一樣吧!!如果有和我一樣健忘的,

不要忘了在護照上截個角哦!還好旅行社的小姐沒跟我算錢:P )



不過,緊接著的是更頭痛的問題...

訂機票時大美女 J 小姐就一直交待:

登記的英文姓名要和護照及信用卡上的拼音一樣,

而我的信用卡跟舊護照上的英文姓名是一樣的,

問題來了...當初續辨護照的時候,

承辦的旅行社沒有要求我交出舊護照來參考,

因此新護照下來,採用的是教育部提供的”通用拼音”版,

發音較接近國語發音,是目前旅行社較常用的版本!

這麼一來我姓氏的拼音就差了2個英文字母,

於是我先去函宿霧航空,請他們幫我更改姓氏的拼音,

對方表示,可以幫我加註記,但不能更改,並且不保證海關一定會接受!!

天...啊!急得我們 J 小姐四處向人求教,

但是得到的答覆都不太樂觀,

大部份的人建議比較保險的做法是:

把機票退了,損失一點手續費,再重新訂票!!

蛤 ~"~  這樣不是更麻煩嗎?萬一機票退了以後訂不到怎麼辦?

而且.....這麼一來信用卡和機票的姓氏又不符了!! >_<

哎呀~好煩啊 XD 

為了找解決的辦法,弄得我們倆人焦頭爛額!!

最後....旅行社小姐的一句”我幫妳加 also name.”就把事情給解決了。

我們決定憑著航空公司的"註記"+ 護照上加註的"第二姓名"給它闖闖看!

( also name一個人一生中只能使用那麼一次,這代表我以後沒機會囉!)

最後證明這是可行的做法,通關非常順利!


大~大美女 J 小姐太感謝妳了!

在這裡跟妳說聲謝謝,如果妳有看見的話。



惱人的事暫告一段落,接著就要用功做功課嚕!

現今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會把自己的遊記po在部落格上,

蒐集資料變得so easy,( 不過卻看得我眼花撩亂 @_@ )

我呢..現在就是抱著這份感恩的心在寫我的遊記。



根據蒐來的情資,經過一番討論後,我們排出了大概的行程,

好像有很多人對宿霧沒什麼概念,先來張地圖!



這就是位於台灣南方的菲律賓群島,

紅色中間長長的島就是宿霧Cebu,

不過我們對市區沒什麼興趣,

所以把重點放在宿霧東南方薄荷島Bohol Island 下的邦勞島Panglao Island上。




計劃是這樣的..

第一晚先飛到宿霧國際機場的馬克丹島Mactan Island上( 亦稱機場島 ),

在此住宿一晚,上午到宿霧市的獨立廣場逛3個景點,

下午搭2點的船前往薄荷島的塔比蘭 Tagbilaran,

再搭車前往薄荷島左下方的邦勞島 Panglao Island 的一個叫 Alona Beach 的沙灘,

在那兒待三晚,第五天早上帶著行李返回薄荷島玩1天,

下午搭船返回宿霧市區,在宿霧市住一晚,

隔天shopping..然後返回溫暖的家。

總之,不跟團!要給它輕~鬆~玩..玩~輕~鬆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23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