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03.JPG 


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 Alona Beach !

Panglo Island 的沙灘,許多是屬於飯店私有的,

像 Dumaluan 和 B. B. C 那一帶的海岸線幾乎都是。

而 Alona 這邊則是一塊公共區域,

就像是我們這邊規模比較大的民宿區一樣。

相對的就比較便民與親民啦!

遊客多是背包客或自由行者多,也有不少情侶哦!

 

是一張實用的 Resort 分佈圖,

我們從紅色 Provincial Road 的右方駛來,

轉進橘色 Ester Lim St. 在路口下了車,

很快的就找到 No.2 的 Flower Garden 了,

主人是一位德國人,想必他一定是聲名遠播到歐洲了,

滿了!週末更沒機會啦!!無緣囉!!!


只好扛著笨重的行李繼續找囉, 

(T老師妳身子骨那麼脆弱,下次一定要買一個背包o.k?)

只要順著路一直走就是了,

J's Alona Bar & Rest 不優!下一個~


一個騎摩托車歸來的小帥哥見狀,立刻上前來仲介,

先帶我們去想看的 No.3 - Banana Land,

哎呀!幻想破滅~太原始啦!

接著 No.4 - Alonaland 好像沒房間了!?

只好到對面 No10 的 Alona Tropical 試試囉,

Oh! No, too expensive. 一晚要價5千以上


為什麼差那麼多嘞?差別就在--

由路口走進來,左側是內陸,右側則延伸到沙灘上!

這樣的價差就2000p以上囉,

像我們這種3千都嫌貴的人,只好摸摸鼻子走人嚕 >_<

咦~ Alonaland 又有房間了!3人一晚共1500p,

不含早餐,不加其它費用!

有冷氣、熱水、瓦斯爐,這點真迷人 ^_^





有刀、叉、鍋、盤、杯..

只要能讓我們泡咖啡..當然就是它啦!

瞧這兩位麻吉,笑得多麼滴開心呀!





不滿意的地方,應該就是窗簾,床單不乾淨,

嗯~一個人住2晚只要800台幣,其它設備都o.k.

只好充份發揮我們刻苦耐勞的精神囉!


搞了半天,剛剛那小伙子是他們的人,

真不懂他們是怎麼做生意的?

早該把客人往自已家帶呀!還帶著我們玲瓏ㄙㄟ!

後來我才發現,他們自有一套做生意的方式,

像我們一天來回沙灘好幾趟,

都要穿越那一家5000的 villa ~~借他們的路過,

警衛明知我們住1500的去了,

卻還會笑臉迎人的和我們打招呼,

還殷勤的幫我們開門咧~好拍勢ㄛ



Check-in 之後,

首要之事就是開心的去探索這片美麗的沙灘,順便填飽肚子!

這兩天,我們就一直在那邊走來走去,走來走去.....

Come on. 跟著我的相片一起來認識 "Alona Beach"





穿過 Alona Tropical,這裡就是上圖的東礁石了,

看看天邊那一大片黑鴉鴉的烏雲,真是令人感到憂慮!

不過,老天爺還是讓我們享受了一天的好天氣!




上有大大小小的Banca,數量非常多!

 





頭有一群婦女,圍坐在椰子樹下玩牌打發時間,

等著要 massage 的客人上門,

我覺得這樣的工作,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嘞??



IMG_0847.JPG


吃 pizza 的我,很有心機的拐著 J 美女和 T 老師,

找那家有著海馬標幟的 pizza 店,沿路走來有 Bar、餐廳,

這家pizza 店不難找,就在上圖No.9附近,隔壁就是浮潛中心。

座位設在沙灘上,採光佳,景色宜人,重點是"平價"!

絕對是聊天、八卦;休憩的最佳場所!





隨便亂點囉,大小只要參考小姐手上拿的紙板就好啦!

有沒有注意到,是薄皮方型的唷,大約是260p吧!

1個大披+3瓶可樂=364p 不錯吃唷!


突然間,又下起了那種幾秒鐘的怪雨,

我知道了,一定是老天爺念在我們遠渡重洋到此一遊,

不想掃興,故意給我們好臉色看,所以一直忍著 ^++++^


在這裡可以很愜意的消磨時間,

所以隔天的午餐我們又選擇了這兒,

我還是最喜歡夏威宜披薩,

加上亂好喝的芒果汁、鳳梨汁和香蕉汁,共花了495p


我注意到和我們一樣在這附近吃吃喝喝的東方面孔,

大部份是韓國人,台灣人還是跟團的多。


填飽了肚子,繼續逛逛沙灘的後半段。




半段有著一間間簡單的矸仔店,

因為很普通,所以沒拍照。




有一些晚上營業的燒烤店




上圖No.7處有一條橘色的小路,可以通往紅色的主要道路,

小路上有遊客中心,對面就是 Alona Kew White Resort,

隔一天早上我們就在這裡買了smart 電話卡,

SIM卡250p+儲值300p,30分鐘的通話時間,

當天晚上就被我們輪流打回家報平安給用光了。





客中心再上去點有薄荷島1日遊1800p 的售票亭,

在這裡買行程須先付訂金500p,也較不划算!

因為,一路上有太多人會問你要不要包船、包車?

而這些都是可以殺價的,

Alonaland 的小帥哥就跟我們談到1000p,而我們還在考慮!


至於包船,開價約2000,內容則是靠運氣賞海豚,

及到 Balicasag Island 附近海域浮潛,或到島上走走,

1500或1000成交的都有,不過一定要談好是否另加 gasolin 油錢!

而出不出海我們就看天氣、看心情再決定囉。





好了!逛到這裡也就是上圖的西面囉,

逛累了,T 老師想回去好好休息一下,

而我和 J 小姐消除疲勞的方式則是期待已久的 massage !


回到 Alonaland 第一件該做的事就是”煮開水”

我們一定是中了咖啡癌!!ㄎ..ㄎ..

天啊!
 
”水是鹹滴”!

微鹹鹹滴,我是可以接受啦!硬要試一口~"~ 

厚..厚..這麼鹹的咖啡,我可喝不下第二口!!

和小妹反應,她說有賣水--70p 

J 小姐問她會喝這水嗎?她回答 sometimes .

”騙肖仔”這種水喝得下去才有鬼咧!

我連刷牙都覺得比鹼性牙膏還要”鹼性”!

拿來煮湯不用加鹽巴才是真的吧 >_<


我心想在外面買水應該會比較便宜!

等一下我和 J 小姐要來去按摩,再順便買回來好嚕!

沒想到我進去上個廁所卻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!

好啦~兩位美女我認了,罪魁禍首就是我...........

可是門鎖本來就是壓下去的,而且還是生鏽的!

我只是從小就養成了隨手關門的好習慣罷了!


就因為這樣,白耗了好久--先是小妹找不到鑰匙,

接著找來一個小伙子,他沒把門撞開,反而跑到後頭,

動起窗戶的歪腦筋來!

就這麼一片片的把玻璃抽出來後,才爬進來開門,

看他忙得滿頭大汗,雖然也不能怪我~"~

不過我們還是給了一點小費,聊表心意!

這下好了!!誰也不准『隨手關門』唷!!





擱了這麼久,我和 J 小姐健步如飛地趕來享受一番,

按摩1小時250p,沙灘上舖一條大毛巾,就地做起生意,

人來人往,還得把上衣脫掉,保守的我還真是不好意思嘞  

其實是身材不好啦 XD


享受完之後,趕緊去完成我們的任務,

否則 T 老師一個人就太寂寞啦!

隨便找了間有女孩和小朋友在看店的雜貨舖,

大瓶裝的礦泉水80p,

心想差不多,O. K. 沒想到他們卻沒錢找!

坐在外頭聊天的 handsome boy 急忙招呼小朋友去換零錢,

(提到這帥哥可是有典故的唷!)

我們等得心急如焚,小朋友回來卻還是沒換到,

不得已就騙他們說等下再回來買!


最後還是在 Alonaland 買的水,

哇!大桶裝的蒸餾水只要70p,還好在外面沒買成:P

結果喝了二天也喝不完。






天的晚餐,當然是哈了好久的燒烤囉 ^ ^

相逢自是有緣,

沒想到那個 handsome boy 在 Alona Kew 前的燒烤攤打工,

雞腿100p 烤了2隻;大蛤蜊20p 買了6顆煮湯;

烤肉串50p 點了3串;白飯30p 來2碗;可樂30p 要了3瓶,

魚和章魚是目測價,依大小而定,大蝦子一尾也要100p,

覺得好貴哦!就挑一條小一點的吞拿魚好啦,

大美女 J 小姐跟他使了個眼色,希望他能算便宜一點,

沒想到這尾魚竟然就不算錢啦!

不知道是我們大美女太有魅力了,還是他忘了寫上去,

總之 J 小姐您真是寶刀未老呀!!





種氣氛下用餐還真有 fu,

此時來了一群賓仔,又彈又唱的,無非是賺點小費,

我們可沒那閒情逸緻,也不懂得欣賞,就低頭猛吃吧!

結果就烤雞腿讓我們讚譽有加,肉串就不對味啦。


這一餐照例是一樣的鹹,忍不住就要了3杯水,

不過這裡的水應該是很寶貴,餐廳、飯店好像都不提供免費的水喝,

帥哥說80p 就跑得不見人影,

我還擔心他誤以為我們是要買稍早要的桶裝水,

果是我想太多了啦!端來3杯水....這下反而更吃虧了




完晚餐再回去,真的得拿出手電筒來照明了,

途中就遇到了這隻不算小的貴客,

我還看過別的遊客拍到好大好美的水母唷,可惜我們無緣一見。


這一晚,洗了生平第一次的熱海水澡!

睡覺時怕霉味跑出來,唯一帶了大毛巾的 T 老師把冷氣開的超冷,

我和 J 小姐瑟縮的套上長褲和薄外套,就是不敢用他們的被單!

而為了培養睡意,無意間挑起了 J 小姐的情史,

J 小姐話匣子一開,大家都馮睡了!

二位美女,有沒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啊?別再怪我囉!

結果泡麵、咖啡又出籠了...也沒精神出海了,就省下了吧!


天亮時補個眠起來後跟小妹反應..請她幫我們換床單.被單,

她說 a week 我把它解讀為..他們一星期才換一次床被單,

唯一可以確定的是:這裡的水資源應該是很保貴的!


上午天氣還算晴朗,我們在沙灘上買了紀念品,

我家妹妹愛漂亮,給她買了貝殻項鍊;

T 老師要美化她家的魚缸,買了漂亮的大貝殻。

還買了一些有點小貴的補給品 Nescafe 即溶包15p ,

30p 一顆的黃色芒果和120p 的鳳梨超甜超優滴!


我見一位小小妹妹在賣貝殼飾品,想給她”交觀”,

跟這種流動攤販買東西,焉有不殺價的道理,

結果整個 Alona Beach 就她最難講價 ,最後還流標哩!暈倒


我覺得這裡還保有一份純樸的感覺,

沒有乞討......沒有死纏爛打.....

每個人都各憑自己的本事在賺觀光客的錢,

像 Alonaland 的那個小帥哥,每天騎著他的摩托車,

載著觀光客來回穿梭,順便仲介住宿、包車、包船,

真巧!只要在馬路上就會遇到他,

總是笑呵呵的和我們打招呼,看來生意很好唷!

小妹還跟我們透露說他已經結婚了,

就像我們早期的農村社會,年紀輕輕地就娶妻生子了。

海灘和 Resorts 也都有請警衛,

難怪連旅行社從業人員都說自由行到這裡~安啦!


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,T 老師趕著回去好好休息一番,

通過 Alonaland 的花園時,那些挖泳池的工人又得休息了,

看看地下那些堅硬的珊瑚礁,

依他們的進度,恐怕過幾年再來都還沒挖好咧!


萬萬沒想到...浴室又出狀況了!

燈壞了!就連開關也被按壓進去了

不知道要怪他們設備太爛??還是說他們遇到了衰神!!

反正明天一早就要離開,也不打算叫人來修了,

索性把檯燈拿進去將就著用。


雨停了,我和 J 小姐決定要到主要的道路上探險一番,

T 老師執意要好好休息,大概是這幾天被我們操得太兇啦.ㄎ.ㄎ






到上圖紅色的大馬路上,

又有許多住宿的地方,價格應該也更便宜些!

看到了人家推薦的烤全雞,這下一定要買來試試看,

第一攤賣150p,一見我們要買,就說是烤好了,

我看雞的兩頭都還白白的不敢買,謊稱10分鐘後再來,

結果在第二攤花了160p買下,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囉。





手邊這家雜貨店賣的東西比海灘上便宜多了,

Nescafe 一包7p,還記得沙灘上買的是15p吧!貴了1倍!

好好檢討一下,功課是做假的呀!!

這趟行程怎麼沒有發揮背包客的精神,反倒像是貴婦團了呢!


雜貨店斜對面的岔路就是通往遊客中心及海灘的小路,

路口有一家賣著多樣小圓糕點的小店舖,一個才賣3p

買了幾個,當場品嚐一下..好吃!!

又多買了些,6個還算15p而已!

一根香蕉5p,捧場了6根,還是台灣的香蕉讚啦!


裡也就是 Jeepney 的載客處,通往 Tagbiliaran ,

我們決定隔天去 Bohol Island 時,要來好好體驗一番。


興高采烈的帶著我們的晚餐回去和 T 老師分享,結果大失所望!!

沒吃過肉這麼濕的烤雞,又加上一顆桔子和醬汁,不對味啦


整晚下著滂沱大雨,我們還是最愛坐在前院隨意的喝咖啡聊是非,

幾個老外在休息亭下撞球打發時間,

而我們的愉興節目,則是趕毛毛蟲 >_<

最後兩位美女餓得受不了,就冒雨跑到雜貨店去買泡麵,

所以到這裡來,泡麵很便宜也不難吃,可以不用帶,

但是要記得帶雨具唷!


就要離開 Alona Beach 了,

雖然沒有參與什麼驚險刺激的水上活動,

但對忙碌的我們來說,能夠在這純僕又美麗的小島上,

輕鬆愜意的渡假3天..心滿意足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23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